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推进夏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 作者:涂金凤、孙文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16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孙文琪)6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夏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狠抓夏季学期工作落实,推进教学改革提质增效。副校长刘耀彬主持会议。

    校长周创兵部署夏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就夏季学期工作重点、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一流课程申报、专业综合评价、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作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夏季学期制是教育教学的新形式,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体制性变革,是实现课堂教学和课外教学、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校内教学和校外教学等有机融合的有效载体,是南昌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夏季学期的基本定位,将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健全教育教学环节和考核评价机制。

    会议强调,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坚持规范化、差异化、实践性、全覆盖等基本要求。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用改革发展眼光设计教案,实现差异化教学,聚焦行业产业,发挥社会大课堂作用,覆盖全体学生,不断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要发挥好夏季学期在学生能力拓展、价值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社会实践,锻炼学生对外交流、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能力素养,实现“五育并举”。

    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