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聚焦“双一流”建设】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 作者:陈小赤 摄影:朱婉怡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03字体:[
  •   

    f4d1e6f05d8a4b8ab7c4d4e261ca1b2f.jpg

    (本网讯)7月30日至31日,以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为组长的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项调研组来校,通过查阅材料、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整体建设及建设学科目标、任务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7月31日上午,专家组入校指导工作会议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会上,专家组组长田红旗首先介绍了评估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校长周创兵就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成效及中期评估情况做了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建成汇报了“新材料技术学科群”建设情况。

    周创兵指出,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要求,采取了多项举措推动特色建设,高水平建设:一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二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学科特区制;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四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用融合;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学校的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效,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国际交流合作展现新作为,校企校地合作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在认真听取学校的汇报之后,专家组成员,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斌,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先后发表指导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教育部实行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在南昌大学的发展进程中体现出来的作用非常明显,教育部进行前瞻性引导、江西省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实行学科改革等举措,多管齐下,效果突出。南昌大学的发展是在需求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中做服务,在服务中进行特色引领,以点带面,前瞻性,针对性很强。专家组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人才和培养的模式,争取更多办学自主权,保持良好发展趋势,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快,更高水平地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江西省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先导者。

    校发规处(部省合建办)、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新材料技术学科群6个建设方向和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工作会。

    工作会之前,专家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2e405ae9e1f4e81b1c15e6daa5d8586.jpg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