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让红色旅游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我校红色旅游教材与课程建设受到多家国字号媒体关注
  • 作者:李宽柏 摄影:李宽柏 单位:旅游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07字体:[
  •   

    本网讯(旅游学院) 近日,中国旅游报、中国红色旅游网、中国旅游新闻网相继对我校旅游学院的红色旅游教材和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推介报道。    

    该套教材共5本,依托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江西试点工作,于2019年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不仅适用于培训,而且可以作为高校旅游专业教材,一经问世便受到各界即时关注和广泛好评。在教材编写的基础上,旅游学院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面向旅游学院本科生开设《红色旅游》课程,并于2019年国庆前夕在智慧树网推出全国首门跨校共享的《红色旅游》在线精品课程,目前运行效果良好。

    旅游学院始终遵循习近平同志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坚持“党建+”中心工作的思想理念,充分利用旅游学科的专业特点和红色旅游研究与教学的品牌优势,着力创建“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和教师教育、科研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以把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红色文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目的,继续强化红色旅游教研工作,为推进我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和打造旅游产业高地作出贡献。

    9021b2892628475b9b490e903daf3cca.jpg

    c85598a9d04e4ef38375f92efb9f7b38.png

    4526d07fb1d64879ad2e18624262622d.jpg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