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网课“首周秀”落幕,人文学子“学不停”
  • 作者:唐媛媛 摄影:人文学院 单位:人文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唐媛媛)学校开展网络教学至今,网课“首周秀”落幕,老师们摇身一变,通过网络教学成为网络“主播”;同学们足不出户,通过云学习与老师紧密相连。全新的授课方式与教学体验,让师生们意犹未尽。接下来我们为大家“揭秘”人文学院广受学生好评的网络教学课堂。

    龙野老师《中国古代文学史》和《文献学与文献检索》的授课方式是布置作业与讨论。课前,龙老师把课程PPT、课堂讲义大纲、马工程教材电子版、课程相关的其他参考书籍、其他高校同课程的国家级名师教学课视频等上传到教学平台,让学生们观看,并布置作业、试题,他则会在线及课后和大家交流讨论。同学们都按照要求完成了学习步骤,学习效果较好。

    在朱洁老师讲授的《中国文学史》网络教学中,以师生共同视频方式,实现了教学“零距离”。上课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既能保证同学的出勤,又能随时掌控学生学习状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新奇”的上课模式为课堂带来了不少乐趣。

    黄红春老师的《中国现代文学史》的第一次课堂给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初次网络授课,部分同学对于教学软件的使用还不够熟练,由于害怕耽误了学习时间而十分焦急,黄老师在屏幕另一端鼓励安慰操作不当的同学,问题随即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虽有距离阻隔,但丰富的课堂内容和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到如沐春风,受益良多。

    黄老师还开设了一门书法课,通过线上的指导,黄老师实现了和线下教学相同的一对一辅导模式,同学们在家中也能得到老师及时的纠正。但受疫情影响,许多同学在家无法获得较好的书写条件,对于这些同学学习条件不够充分的情况,黄老师也表示了理解、体谅与鼓励。

    刘静老师的《语言学概论》、胡小安老师的《科学技术哲学》和何丹老师的《汉书选读》等课程也都收获了同学们的点赞好评。

    虽然疫情使得师生暂时不能相聚,但大家通过网络课堂聚在一起。网络教学及时满足了同学们的学习要求,足不出户就可轻松获得系统的学习。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