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办磁约束聚变能研究研讨会
  • 作者:段宛辰,科学技术处 摄影: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23字体:[
  •   

    本网讯(记者段宛辰,科学技术处)7月21日,由省科技厅与我校共同主办的“南昌大学磁约束聚变能研究研讨会”在学校前湖校区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炜蓉,副校长刘耀彬到会致辞。副校长刘成梅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中心主任罗德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段旭如、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宋云涛、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所长许敏、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聚变堆总体研究室主任高翔、江西省聚变能与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陈小昌博士分别围绕聚变能源的战略部署、发展动态、重要成果等方面作大会主旨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聚变能与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完成了我国首台自主设计和可探索融合压缩启动的球形托卡马克装置-南昌大学NCST装置建设工作,开启了国内托卡马克装置探索压缩融合启动等离子体电流先河,为江西聚变能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我校学科发展与科研进步。

    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中心专家、江西省聚变能与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