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求实效
    ——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2-13字体:[
  •   

    本网讯(南轩)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对接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宣讲,组建校内宣讲团分片包干,召开全委会擘划一流大学建设……连日来,学校以领导干部带头授课、专家队伍分片宣讲、师生座谈深度交流、对标精神谋划未来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在学习教育、研究阐释、深化改革以及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使力气、出成效,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五中全会闭幕后,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第一时间面向全校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的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进度、责任部门,为全校组织开展学习打下扎实基础。学校组建由校领导、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家学者40余人组成的宣讲团,通过统一撰写宣讲文稿、召开业务交流会等形式,提升学习质量。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已在校内开展宣讲活动80余场。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学校以感言卡、网络互动、聊天群等方式,以及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心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深入实施“双领双同”计划,组建学生党员宣讲团,用身边的人讲好身边的故事,成风化人;举办“青春开讲”暨“校园劳动日”启动仪式,校长现场为青年学子作动员、谈体会,积极推动劳动教育在校园普及,引导大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各学院还举办“校园话题半月谈”“微党课进公寓”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思践悟。

    11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主题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明确指出,此次会议就是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在新发展阶段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在新发展格局中谋划学校发展路径。

    全委会上《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南昌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与改革规划的建议》《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行动计划》等一揽子文件均表决通过,学校“十四五”规划正在抓紧编制中,全校上下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改革发展紧密集合,全力谋划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各职能部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努力找准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的行动路径。人才队伍引领计划、一流本科卓越计划、一流学科高峰计划、科技创新支撑计划、研究生教育攀登计划、国际教育拓展计划、名城名校融合计划、创业南大民生保障计划、治理体系与能力提升计划、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一张纲举目张的高质量发展蓝图正在徐徐拉开。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就要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此,我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组织相关学院、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等,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有针对性地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学校坚持以加强精准扶贫、政策绩效、社会风险、环境治理、社区服务等第三方评估和研究咨询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几年来先后承担了江西、湖北、青海、云南、河南等地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项目37项,探索形成了一系列评估方法与标准,为探索建立全国贫困县退出评估方法与标准及退出评估考核工作积累经验。聚焦高质量发展,学校发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优势,集中研究中部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学校实时推出的《中国中部经济发展报告》《中国中部经济社会竞争力报告》《江西发展综合指数报告》等,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学校推行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改革,鼓励广大教职工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建功立业。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