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全国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7字体:[
  •   

    近日,在第七届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青年教师黄梦溪获得理论力学课程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比赛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组,赛程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笔试,重点考察青年教师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灵活应用。复赛与决赛采取封闭等候和封闭备课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题目,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教学组织,重点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经过两天的比拼,由全国知名力学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最终评选出理论力学组和材料力学组一等奖各4人、二等奖各4人。

    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80余所高校共125位教师参加,另有200多名教师观摩比赛。

    竞赛不仅是对教师个人授课能力的检验,更是对所在学校日常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我校力学学科十分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力学学科青年教师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基础力学课程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成长,屡次在各级竞赛中获奖,对提高工程力学系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