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喻晓社赴万载县仙源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 作者:涂金凤、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1月2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一行赴万载县仙源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宜春市政协副主席、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严旭辉及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基本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余克弟汇报了驻村工作。学校旅游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设计研究院、附属学校、科学技术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也先后发言,为仙源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喻晓社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强调查,深挖资源,为帮扶点制定发展规划,通过项目化实施,推进帮扶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校内资源,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才、科技产业、医疗健康等优势,加强与帮扶点的对接协作,为乡村振兴强服务、解难题、出点子。要以服务国家、振兴江西为己任,自觉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发挥好高校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职能,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展现南大担当。

    af270726d40e42ba9db07fb7efb369d3.jpg

    喻晓社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仙源乡红色文化资源、基础教育、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等情况,并来到脱贫户家中亲切慰问,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努力奋斗。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