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 作者:涂金凤 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2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6月20日,由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南昌开幕。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骆文静,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蔡震峰,我校副校长刘耀彬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陈景元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范广勤主持开幕式。

    刘耀彬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的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校情。他表示,此次学术年会生动体现了关注人民生命健康、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业担当和学术使命。希望师生们做好服务工作,珍惜学习机会,主动沟通,虚心求教,积极推动我校乃至江西省毒理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蔡震峰、周平坤、骆文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年会的召开,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助推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行动,为毒理学工作者搭建了高层次交流平台,也为江西毒理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毒理学科技工作者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大潮,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勇于发现问题、锐意科研创新,为提升我国毒理学研究的国际地位贡献智慧。

    本次年会会期两天,来自全国近300名从事神经毒理和表观遗传毒理学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和参与。会议特邀了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交流研讨神经毒理和表观遗传毒理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最新成果,并分别在神经毒理学分会场、表观遗传毒理学分会场、研究生分会场安排了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此外,本次年会还同步进行课题设计创新大赛、墙报展示评选以及科学家讲党课等环节。

    近年来,在中国毒理学会的指导下,神经毒理与表观遗传毒理两个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活动,为我国毒理学事业发展和公众健康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毒理学的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本次会议是神经毒理专业委员会与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年会,其目的不仅在于呈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更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两个学科交流协作、交叉融合,增进双方领域科研人员的沟通、协作,为未来两个学科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会议还号召从事神经毒理和表观遗传毒理研究的科技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主动服务国家科技的重大需求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实际需要,用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索,为民族、为人类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据悉,我校公共卫生领域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进步,预防医学(医学学士)、医学检验技术(理学学士)2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一流本科本科专业建设点,开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荣获2021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金牌(季军)。学校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学术学位、公共卫生专业学位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