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锦芳荣获江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 作者:孙颖 摄影: 单位: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4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孙颖)又是一年春风绿,巾帼英姿展风华。近日,江西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南昌举行。会议对全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胡锦芳获得“江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胡锦芳,九三学社社员,主任药师,研究生导师,第十三届江西省政协委员,从事药学工作20余年来,致力于药学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成绩卓著,2020年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承担“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省内唯一获得,全国共 31 家),极大助力多重耐药菌防治和新药临床研究国际规范化平台建设;牵头国际I类新药在内的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13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SCI9篇),主导的“柴胡清瘟方”“复方黄连油涂剂”等创新中药制剂在院使用量达8万余瓶,累计产值突破2000万元。

    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发挥药学一线的工作优势,选准角度深入走访调研,积极运用提案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并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第五大组发言中,围绕“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科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题建言献策。作为九三学社南大委员会副主委和一附院支社主委,积极带领社员开展临床个案、小组、社区工作及志愿服务,开展“三无”病人救助、医疗服务及健康科普进社区、为革命老战士上门体检等数十项服务,认真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足迹遍布铜鼓县永宁镇小水村等基层地区,与团队一起年均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并捐赠医药物资,有效缓解基层医疗资源不足的矛盾。2021年,支社荣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评选表彰活动国家级先进集体称号(全省民主党派唯一获奖集体),本人多次获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九三学社先进个人”(2018年)、“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和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抗疫先进个人”(2020年)等荣誉称号。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