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上好2024新春“开学第一课”:《长征组歌》公益演出活动走进南昌大学
  • 作者:蒋天磊、张鉴雅 摄影:涂金凤、张煜、郭彦君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0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蒋天磊、张鉴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日晚,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走进南昌大学,在学校音乐厅开展《长征组歌》公益演出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党委副书记刘耀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宣传部部长饶勇、统战部部长滕勇前与师生代表450余人现场聆听音乐会,学习长征精神,共同上好2024新春“开学第一课”。

    音乐会开始,讲解员肖婷婷以《总书记温暖了她一世离愁》为题深情讲述百岁红军烈士遗孀——段桂秀苦等红军丈夫王金长89年的故事。一年年的真挚等候感人至深,一声声“金长哥哥”催人泪下,让现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思政教育。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 从深情悠扬的《告别》,到《过雪山草地》的悲壮;从《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毛主席用兵真如神”到《祝捷》的“军民凯歌高入云” ……十个精彩的曲段,组成了《长征组歌》这部恢弘气魄的革命史诗。演出现场掌声阵阵,观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演员们深情投入的演出,配以灯光音效的变换以及不同背景,为观众带来了一部精彩绝伦的红色经典,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演出结束后,罗嗣海与合唱团亲切交谈,对合唱团来校演出表示感谢,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和目标愿景。他表示,南昌大学师生要向合唱团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刘耀彬代表南昌大学向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赠送锦旗。于都县政府党组成员、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长征源合唱团团长谢芸华向南昌大学赠送演出纪念牌。

    “这次音乐会让我感触很深,讲演的故事感人至深,给我上了一节很重要的‘开学第一课’。”现场观众王同学说道。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整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长征源合唱团所带来的《长征组歌》音乐会,给南昌大学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激励青年大学生发扬爱国主义和长征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还在南昌大学视频号同步直播,1.2万 人/次参加“开学第一课”的线上学习。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