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李静 阮宏凯 摄影:涂金凤 廖为佳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7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 学生记者阮宏凯)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学校法学院教授宁立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要充分认识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尊崇制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宁立成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决定》的主要内容、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工作部署,抓好宣传教育。注重宣传工作整体纵深推进,深入宣传宣讲和解读全会精神,宣传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和特色;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努力推出高水平理论成果;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