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抗疫在行动,我们正当年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2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里,有这么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平均年龄31,最小的仅23。然而,他们年轻的臂膀上却承担着芸芸众生的希望,他们,就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青年突击队。

    4ac48ae629e649449baf0f1eae06cb8e.jpg

    “有困难我们上”  队旗下立下铮铮誓言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青年突击队,加油!"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青年突击队35名队员面对着队旗立下了铮铮誓言。

    据悉, 2月13日,即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137人奔赴武汉当天,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决定,成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青年突击队。2月21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南昌大学二附院副院长徐建军正式宣读批复并授旗,希望青年突击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城墙!

    年轻有为  争先恐后冲前线

    “平均年龄31岁,年纪最小的仅23岁。”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青年医护们投身到战"疫"中。南昌大学二附院援鄂青年突击队队员到达武汉以后,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培训,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627c318f82349f4ad104ce3e9556a52.jpg

    “凌晨2点到了300箱物资,谁来搬运?”群里一经呼唤,青年突击队立刻挺身而出。每天进入病房前,大家全副武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工作帽等防护用具一个都不能少。几个小时下来,浑身早已湿透,呼吸都很困难,脸上也布满了口罩的压痕。一天忙碌的工作后,青年突击队经常做后勤保障工作,半夜加班完成任务,毫无怨言。

    南昌大学二附院援鄂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恺,为消除队员恐惧,先后多次出入隔离病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另一名队长龚园其,细心做好医疗工作,带领队员给患者送去食物和生活物资。

    “明天就会有两名患者出院,这是一周来我们最满意的收获,”队长龚园其和队员梅舒翀经常一起利用非排班时间走访患者,关注病情,及时改善治疗措施。龚园其负责全队的医疗管理,精心布局,科学防治,规范布局全队的抗疫流程,身先士卒,终于迎来硕果。

    有困难先找“剑哥”。疫情面前,患者和队员都处于高压状态,朱剑自发的关注疫区病人和队员们的心理健康, 对患者做到“五心”服务(爱心、细心、耐心、真心、责任心),并做好病人心理疏导工作,得到病人一致好评;对队员,每天询问组员的衣食住行情况以及了解组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动态,大家都亲切称他为“剑哥”。

    513aa2837b764936982752650de1bc2e.jpg

    “我是党员,我又年轻,我先上”。青年突击队员胡谦并不是第一批要入驻病房的医疗小组成员,但是作为整建制接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开科将有大量重症患者涌入,一个医疗小组怕是难以承受最初的工作量,胡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他主动冲向脏活、累活、危险的活,想着多给队友们分担一些任务。

    85f906ee6048485298827a38785efd95.jpg

    “我是来救人的,不是来被照顾的,”23岁的杨悦雯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看似娇弱,大家都不免要多照顾她,她却毅然拒绝关照,剪去了长发,换上防护服,多次自发加班加点穿梭在病房中;95后队员徐清辉,早上五点起床上班到下午三点,饭都没来得及吃一口;还在给病房里的患者送水果、牛奶饼干,让患者及时改善伙食。

    d926768e87294f09a3cbdf6a9d1b0eef.jpg

    这只是青年突击队员们抗疫的部分剪影,这样感人的例子还不胜枚举,他们身体力行,兢兢业业,坚守在战“疫”前线。

    “崇德佑民,大医精诚”  青年突击队传承百年院训

    “我们希望,青年一代把医院崇德佑民、大医精诚的百年院训传承发扬,青年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和支柱。”徐建军表示。仪式最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副队长、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恺代表全体35名青年突击队队员郑重表态:一、坚决服从指挥,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努力工作,积极救治患者;二、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岗位大练兵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三、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一定会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出应有的贡献!

    c6af0d0d5cb048f1a9003e1422253f14.jpg

    青年队员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青年突击队随时保持着“能拉出去、打得赢”的状态,发挥着青年人的热血豪情。

    8ecae83112a44f5fa6cfca8f9bfcb921.jpg

    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与医疗队其他成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集结、开拔、培训、开科以及接诊病人的一系列重要任务,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接诊病人66人,在院64人,出院2人,病危病重患者占三分之一,也成功的使两位病危患者转危为安。

    "抗疫在行动,我们正当年!",青年突击队冲在战"疫"最前线,展现青年担当,是医疗界明日的曙光!

    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名单

    队长:王恺 龚园其

    副队长:何显炬 胡谦 方亮

    队员:邹镇洪 鲍立杰 张志忠 王萌 高仪 梅舒翀 王丹丹 孙珂 陈勇 刘琴 朱剑 邱诗发 柳建 叶江浙 查夏琴 万琳 陈婷越 张丽 李晨 周双艳 周莹 罗雪娇 朱浩源 胡亦伟 陈茜 孙海康 梁虹 伍焱 徐清辉 杨悦雯

    5abec12137c4460a92dc9079fa60d470.jpg

    原文链接:

    https://c.m.163.com/news/a/F60B9EN604169AI7.html?spssid=c33ec0d6fb9af4f7caee8fef9f3ef3d6&spsw=2&spss=other&isFromH5Share=artic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