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药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 作者:药学院 摄影:段宛辰、陈凌瑞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06字体:[
  •   

    本网讯(药学院)11月3至5日,以桂林医学院陈旭教授为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唐伟方教授为副组长,陆军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海南医学院张俊清教授、浙江大学范骁辉教授为组员,安徽医科大学吴繁荣副教授为秘书,中国药科大学孙小丽为项目管理员,昆明医科大学李璠教授为见习专家的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药学专业开展现场考察工作。

    1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见面会,副校长刘耀彬、陈旭教授分别主持会议。

    校长周创兵对专家组进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专业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各位专家此次专业认证,是对学校药学专业本科教育水平的全面检验和集中问诊把脉,各相关单位要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陈旭介绍了全国药学专业认证情况,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说明。她表示,本次专业认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重点围绕药学专业在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考察。

    药学院负责人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一流人才”为题,从学校与学院概况、药学专业建设及成效、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对我校药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教学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线上线下开展了对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的深度访谈,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卷、实习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听取了多门课程;现场考察了药学专业办学条件与设施、校外实习基地,随机抽取部分在校学生进行专业知识考核等,对药学专业办学定位、目标、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考察。

    11月5日上午,陈旭主持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反馈会,她对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学院师生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副组长唐伟方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考察意见,对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目前学校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创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成员“问诊透彻、把脉精准、切合实际”,不仅为我校药学专业明确了努力方向,而且对所有医学类专业建设都提供了指导价值。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改进,并热切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部、药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药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