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5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15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始发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及工作成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专职、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彰显辅导员在思政课中的作用、加强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建设、凝心聚力上好思政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罗嗣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南昌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显著提升,思政课建设保障工作进一步改善,思政课质量稳中有进。大家一起重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领会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指引,进一步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办好思政课中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罗嗣海强调,要重温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办好思政课的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思政课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学生成长成才和人生走向,事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办好思政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温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的关心关爱,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坚定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决心。要重温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办好思政课的根本遵循,将“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作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要重温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各学院的协同、各部门的联系、职能部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部的联络,凝聚办好思政课的强大合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扬充满正气、奋斗拼搏、富有爱心的优良品格,涵养团结、拼搏、奉献精神,汇聚凝心聚力办好思政课的强大力量。要重温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办好思政课的人力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评价体制机制,不断夯实思政课师资力量,提高育人实效,为上好思政课提供坚实的队伍支撑。

    会后,罗嗣海还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并与他所联系的思政课教师亲切交谈,了解老师的教学科研等情况。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科级干部、各教研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