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 作者:许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4字体:[
  •   

    a0ff0f644ba94c6bbdc5fc4031b95e39.jpg

    本网讯(记者许航)6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专项巡视督查工作,推动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郭建晖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案例生动介绍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详细论述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和思考。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生动鲜活,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高校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明确思路、细化举措,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喻晓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

    喻晓社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筑牢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加强考核督导,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督促指导、年度考核、整改落实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家校领导,各党群、职能部门、学院(含独立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单位及其他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