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 作者:党委统战部、南昌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21字体:[
  •   

    编者按: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回信在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现将感言选登如下:

    德国及芬兰留学归国学者、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秘书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魏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他勉励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于改革开放、民族复兴、抗击新冠疫情的时代潮头,勇做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科技创新的表率。南昌大学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将不负时代、国家的召唤,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忠诚报国使命,发愤图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南昌大学建成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学者、江西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副会长、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超: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中可以看出总书记对留学归国学者的殷切希望。我作为留联会成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质,把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放在教书育人的重要位置,助力青年学生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上大舞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以科研创新为己任,永葆科研初心和活力,努力探索,刻苦钻研,做好产学研用相结合,为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英国及印尼留学归国学者、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外国语学院教授赖祎华:作为来自高校的江西留联会成员,我们也同感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为了不辜负伟大时代,我将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积极实施课程思政,担当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展现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情怀与实干担当。围绕建设“六个江西”“五个南大”,立足自身专业特长,主动建诤言、献良策。利用留学归国对外交流交往的便利条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和南昌大学故事。

    美国留学归国学者、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刘晓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对我们全体留学归国人员的勉励和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促进文化交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美国留学归国学者、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蔡建信:南京大学青年学者给总书记的信,也表达了全体留学归国人员的心声。作为一名高校专业课教师,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通过做好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在科研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研发新型高效储能材料,加速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学者、中德联合研究院研究员熊勇华: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分,为国家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同时更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将自己所学的一技之长努力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江西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愿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对我们的培养,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召唤。

    日本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吴杰华: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让我更加强化了使命担当。作为归国青年,我将继承留学归国前辈的崇高志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本领报效祖国。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竭力发挥专业特长,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学生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为坚定国人的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丁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归国人员的关怀与期望,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庆幸生于国家飞速发展的时代,更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负时代召唤,用青春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我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