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许航、涂金凤、赵诗雨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学生记者赵诗雨)11月20日,南昌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学生会新一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喻晓社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是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他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找准人生航向;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中以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要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周创兵在大会闭幕式上对新当选的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全校青年学子要胸怀天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荣光,从学校发展成就中收获荣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明确所处历史方位,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好学生本分,求知、求新、求实、敢闯、会创,追求本真、锐意创新,坚守报国本心,以爱国之情滋养精神、激励斗志,保持学生本色,永葆善良纯净之心。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南昌大学不懈奋斗。

    大会听取了《南昌大学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南昌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南昌大学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

    省学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高校学生会嘉宾、校院学生会秘书长老师及我校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