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汲取榜样力量 牢记使命荣光
    我校师生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反响热烈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22字体:[
  •   

    本网讯(南轩)10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 4》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我校师生将专题节目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收看,现将部分干部师生感想摘刊如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通过观看《榜样4》,令我备受感动,深受教育。张富清、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用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肩负着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学院教职工的希望,我一定对标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为助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文龙:榜样4》集中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优良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让我在深受教育之时,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作为基层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和标杆,凝聚全体教职工的精气神,奋力担当,拼争一流,在学院教学研究方面争创佳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广圣:榜样4》专题节目,进一步呼唤了我们的初心坚守,增强了使命担当。节目中鲜活而富有力量一个个人物正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无不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榜样引领和使命担当。当前,我们要紧抓“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的历史机遇,通过学习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在立德树人征程中守初心,努力践行“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师邓腾:榜样4》中的典型人物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对照先进典型,高标准、严要求,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创新理论开展教学工作的能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教书育人,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时代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祝曦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衡量标准,也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初心归根结底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学生工作,团结凝聚青年学子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使命就是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唤起了我人生起点的梦想与希望、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仰、面对困难时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深入学生家庭、班级和寝室,精准掌握学生发展情况,努力为学生办实事、送温暖、解烦恼,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殷乐: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一名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稳如山”。征程万里,初心如磐。饮水思源,本色不移。张富清和黄文秀等人的事迹是一面旗帜,激励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党的人,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个朴实纯粹的共产党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游佳:榜样4》专题节目中,一个个鲜活人物,将他们的“初心”与“使命”无声地融入到日常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中,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让我不禁想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通过主题教育,将心中的信仰、胸中的知识,肩上的担当和脚下的力量服务于广大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人文学院学生于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大好青春之时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美好的现实。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高荣:榜样4》专题节目围绕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向我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理工科大学生,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知识技术,书写灿烂辉煌新篇章,为中国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樊博文:榜样4》节目通过一个个优秀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鲜活事迹向我们诠释了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发扬到工作学习生活之中。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向榜样看齐,不断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周杨雪: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同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成为我这名预备党员学习的标杆,激励着我不断打牢思想之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接续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广宇:榜样4》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等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新长征路上的一名学生党员,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用使命担当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

    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李天信:榜样4》中的他们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大地,共同诠释着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未来的生活工作有着不确定性,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论身处何处,工作在何地,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人民、为社会、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十分确定的。用奋斗点亮青春,用青春告白祖国,我们时刻在路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