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9字体:[
  •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氛围浓厚。现将部分师生学习感想摘刊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胡伯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一重要认识与重大判断,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了一条人类前所未有的现代化新路,凸显中国特色与世界价值的统一,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理论自信与实践自觉的统一。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的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开辟了人类实现现代化的新路径,也为人类文明创造出一种新形态,将彻底改写世界现代化图景,丰富了世界现代化理论、拓展了世界现代化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坚持与发展。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 朱旺力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于全党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是千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必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在应对风险和挑战时保持高度警惕,在解决矛盾和问题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最高标准,教育引导好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练好本领、扎实工作,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徐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科学指引,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学校基层学院的党委负责人,要动员全院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大任的医学人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新思路、新举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邦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系统总结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5年工作和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并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育人供给、改进育人方法、创新育人载体,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质量推进南昌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栋梁和民族脊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蒋田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毅前行,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各方面的风险与挑战,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党的光辉奋斗史,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极其丰富的素材。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们讲好思政课的底气所在。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坚定信仰,厚植情怀,更要以身作则,学习党的先进品质,践行党的理论主张。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师的期望和要求,坚持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践行党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方针,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团委副书记 叶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党的青年工作者,更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为党育人,引导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锻造政治骨干;围绕中心大局,汇聚先锋力量,心系学校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投身强国实践,帮助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火热实践,踔厉奋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人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021级研究生 牛嘉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十年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披荆斩棘、全面奋进的奋斗历程,以及面向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明确指出新时代我们仍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201班 陈哲百年大党,征途如虹。从1921年的红船出发,漫漫征途,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重要主题的专题研讨班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多次谈起“人民”这个关键词。他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从前些年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到这两年的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我看到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在未来,作为南大学子,作为时代青年,我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做自立自强的追梦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