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孔院学子获“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 作者: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19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学生Adela Calatayud Vimbela(中文名:温新)凭借其扎实的汉语知识储备、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以及良好的文化素养,成为西班牙全国冠军,并与131名来自111个国家、119个赛区选手角逐全球决赛,经过五轮激烈比拼,最终荣获全球冠军团队奖、全球一等奖两项大奖。

    本届“汉语桥”赛事升级,紧张刺激的车轮战答题不仅考验参赛选手多年的中文表达能力,更能考验参赛选手的综合文化素养。总决赛中,“国剧资深票友”温新用手势与折扇为大家演绎了一段心上人进京赶考,少女绣荷包的故事。她的表演惟妙惟肖、幽默风趣。同时,她通过将西班牙的戏曲与中国的京剧进行对比,生动地诠释了京剧“台上本无物,伸手自然来”的特点,温新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作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雷阿尔校区的首批学员,温新对中国的历史和古典文化有着浓厚兴趣,“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她的座右铭。勤奋的她通过几年的中文学习,已经对数十首中国古诗熟稔于心,还能够写一手漂亮的中国书法。在孔子学院组织的大小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此次获奖,是继我校孔院学生光洁获得2021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之后的又一殊荣。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海外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把孔子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    辑:付自强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