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副校长吴丹调研走访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青学院
  • 作者:王浩 摄影:王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2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浩)3月8日下午,副校长吴丹调研走访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青学院。

    在共青学院,吴丹一边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和办学环境、条件,一边听取学院对于学生服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一线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仔细询问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上,吴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各项制度建设,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制度保证。要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心理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层层压实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加强各方沟通和协调,形成“上下齐心、左右协同”的安全工作局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常态化、经常性深入一线走访,了解师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加强安全工作检查和落实,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科技学院,吴丹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安全稳定、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学科建设、食品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学院学生食堂、商业区及学生宿舍,对学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吴丹强调,要围绕“大抓落实年”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升安全底线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加强过程管理,加大校园安全检查督查力度,加深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好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各层协同联动及汇报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把风险控制在未萌状态。要因地制宜、扬长补短,构建教育教学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立足学院特色、抓准学生特点、发挥专业特性,重视教学科研反哺作用,在提升“言值”和“研值”中全面推进课程教学建设,实现教学全过程开展、全课程覆盖、全教师参与、全学生受益的教育教学新格局。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党员干部监督机制。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教职员工要筑牢“清廉之基”,在纪律上做到令行禁止,在工作上做到清正廉洁,在作风上做到勤勉务实。学院各级纪检部门要紧盯廉政风险关键环节,严格监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护航事业发展的作用。

    科技学院、共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实地走访。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