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王信刚教授团队在光热转换储能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 作者:工程建设学院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9-21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近日,我校工程建设学院王信刚教授、邹府兵讲师以及硕士生雷为愉等共同完成的论文Ternary mixture thermochromic microcapsules for visible light absorption and photothermal conversion energy storage在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2022年IF 6.7)上正式刊出。论文以南昌大学为唯一单位,王信刚教授为第一作者,邹府兵讲师为唯一通讯作者。

    热致变色微胶囊具有良好的光热转换性能和热循环耐久性,其光热转换效率最高可达72.9%,在光热转换技术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也为光热转换材料提供了新的选择。

    王信刚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土木工程材料的绿色低碳化、智能功能化、超高性能化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在固废资源化和高值化、低碳/固碳建筑材料、水泥基功能/智能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已在企业成功转化和在工程成功应用,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5年来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等上发表有关相变微胶囊及水泥基储能材料的高水平论文10余篇,申请(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相变微胶囊及水泥基储能材料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系列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433223011091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