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或凯旋、或转战,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8字体:[
  •   

    根据安排,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江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成员凯旋归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两支整建制医疗队再接战疫新任务:近期入驻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建制分别接管该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3月17日20时,我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乘坐9辆救援车平安抵达九江。他们将被统一安排集中休养,14天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5fd728a466bd4f8d927214d8b6788c0c.jpg

    9f6399520efe48aabed948e98de0fec4.jpg

    据了解,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由来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妇幼保健院、附属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省疾控中心、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省血液中心等8家省直卫生健康单位的40名医护人员组成。2月9日,他们乘坐9辆救援车从南昌紧急出发赴武汉,2月12日进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3月8日完成援助任务。

    4c965d0f782249e18465780022149e90.png

    他们在方舱医院的26个日夜里,全力开展科学救治,严格做好防护,共收治患者632人,培训方舱医务人员920人,完成CT阅片1421人次,核酸检测2581例,做到了患者零回头、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此外,医疗队开展“医患一结三”帮扶活动,经常带领患者唱歌、做操,受到患者好评。护理队员还利用休息时间走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开展“赣鄂一家亲”手绘活动,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示了江西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江西人民与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该医疗队工作的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队长张维新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d4cf704db0c49339b8361aac7bbf2c6.png

    18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51名医务人员随南昌市第五批援汉医疗队返程。

    3月14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感染科Z14和Z15重症病区顺利关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共278位医务人员在这两个病区奋战了整整31天。3月17日下午3时,这两支整建制的医疗队接到国家卫健委下达的最新战疫任务:近期入驻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建制分别接管该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41c26788bd5f4196a0b3b8fb323dcbd6.jpg

    接到新任务后,洪涛队长和徐建军队长均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等方式召开了医疗队紧急会议,传达部署工作任务,并对全体队员做了再次出征动员。

    818601b6f85a4385b945e8aa9eeee71c.jpg

    洪涛、徐建军两位队长告诉记者,新的战疫任务对医疗队而言既是肯定也是挑战。他们将带领大家努力完成新一阶段的战疫任务,只要国家有需要,他们随时再出征!目前,全体队员都保持了昂扬的斗志,表示要克服困难,不辱使命!

    a21850ceaa534339a090d7ee645e11a7.jpg

    记者了解到,这两支医疗队当前的驻地距离新的战疫目的地尚有较远路程,而且这两支医疗队才刚刚休整不到4天,他们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在近期更换驻地酒店后,再根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具体安排,有序进驻该医院的重症病区。



     

    编  辑:马文军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