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农产品再进校园 消费扶贫热情不减
  • 作者:马文军、蔡英镇 摄影:涂金凤、蔡英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17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蔡英镇)“这猕猴桃挺新鲜,我买点!”“买几包香菇,炖汤的时候放几粒,更鲜美。”“来盒姜宅红糖”10月16日,在国家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玉山县特色农产品再次来校展销,校训墙畔人头攒动,广大教职工踊跃购买心仪的产品。

    “三清故事”、“姜宅红糖”“绿多奇”“益农社”“雨薇农场”“鸿园妇女”“迦楠”“兴旺种植”“钱井洪酒坊”等十余家来自玉山县16个乡镇的“带贫益贫”合作社的“店小二”来校园现场卖货。古法红糖、新鲜白玉豆、紫湖笋干、紫宝香糯、富硒大米、野生葛粉、糯米酒、红芽芋、黄金茶……有120多种农产品可供选购。

    “上次我就买了一些,这次活动展销的农产品更丰富,选择空间更大,这些绿色农产品都挺不错的,又能为扶贫事业出点力,我很乐意参加此类活动。”张老师提着几盒猕猴桃兴致勃勃地说。

    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驻程村村工作队与玉山县扶贫办、商务局组织承办,组织了玉山县13个农村合作社参加。截至发稿时,本次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活动,销售金额18万多元 ,除了线下使用校园卡、微信、支付宝购买外,教职工还可以通过淘宝、京东、抖音、腾讯、玉山县消费扶贫助农商城小程序、江西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等平台购买玉山县农产品,说明玉山县农产品知晓度、美誉度已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与此同时,全校还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10·17”微捐赠活动,两天来,收到微捐赠12144.87元,捐赠的款项主要用于资助程村小学建设、贫困家庭学生上学,补充扶贫物资,补贴贫困户等。此外,在程村村,统战部组织4位民主党派医疗专家,携带3000多元的药品,上门免费为程村百姓送药问诊、健康体检。

    “近年来,南昌大学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能,派驻扶贫工作队定点帮扶程村村,不仅提高了程村村贫困户的脱贫效益,而且在整个玉山县形成辐射效应,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玉山县商业局副局长程耀忠告诉记者。

    据悉,2019年以来,学校通过线下、线上为村民销售农产品共计约120万元,有力支援了当地农民增收。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