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学习不断线 提升能力促发展
  • 作者:南轩 摄影:涂金凤、曾慧、喻婷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09字体:[
  •   

    本网讯(南轩)7月31日至8月5日,学校利用暑期,在华中科技大学和学校前湖校区举办“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提升广大干部谋事、干事能力,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培训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耿建萍、本科生院院长陈刚、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彭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华中科技大学发展模式、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为学员带来高质量专题讲座。在前湖校区,校纪委书记万继锋还为新提任副处级干部作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计划财务处处长郭朝晖围绕南昌大学精神作干部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在华中科技大学,学员们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师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上的斐然成就以及以师生为中心,办学治校的先进做法,并与华中科技大学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前湖校区,学员们结合所学,联系实际,分四个小组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的文化体现在一个实字上。务实的理念、务实的作风、一以贯之的精神促进了学校的腾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明确工作目标,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一流作风,提高工作成效。”“学院发展路径要‘清’,明确发展思路;统一师生思想要用‘情’,用真情服务师生;人才队伍要去‘请’,要上门请人才;考核方法要‘倾’,要让教师回归课堂、回归教学;做事要讲‘亲’,亲力亲为,切实把自己摆进,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助推事业发展。”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易炼红“七一”来校讲话精神等主题,结合学习收获,谈感悟,找差距,悟思想,谋对策,积极开展主题研讨。

    培训班的举办,有力提升了学校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拓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治理能力,增强了“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编    辑:余  韵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