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校有企业积极打好防疫复工两张牌
  • 作者:产业管理处 摄影: 单位:产业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5字体:[
  •   

    本网讯(产业管理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应对,一手抓联防联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预防和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校有企业安全有序。

    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产业处一方面通过“南大产业园”工作群,及时向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市及学校防疫各项工作指示和要求。各企业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制定企业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另一方面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学习。南昌客车厂等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电话以及社区扩音喇叭等,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及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在社区宣传栏和进出岗口等地张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化联防联控意识;同时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全面实行厂区、生活区封闭管理,并对厂区、生活区进行及时定期消杀。在防疫物资暂时紧缺的情况下,江西电子仪器厂千方百计筹集了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不仅满足了本厂需求,同时为兄弟企业提供了帮助。江南化工厂对厂区内汉庭酒店住宿情况进行摸排,1月24日起只出不进,1月30日全面停业;四是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防疫工作动态台帐。江西第三机床厂等厂领导靠前指挥,始终在一线带班值守,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管理和“日报”“零报”制度。江南电子仪器厂全面摸排企业职工外出及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情况,及时收集了60余职工的相关信息,建立企业防疫工作动态台帐。

    多措并举,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难以全面开展,为保证工作进度,产业处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认真整理准备关停企业相关资料,并与省产权交易所进行联系沟通,近日,学川科技公司国有股权进行了挂牌处置。同时,为推进校有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省、市有关复工复产通知及文件,并及时制定了《关于做好校有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对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分类指导,同时明确了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保证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2月15日,江西第三机床厂恢复上班;2月20日,南昌大学科技园一批驻园企业有序复工;2月24日,南昌客车厂青苑校区、昌大技工学校、南昌大学设计院大部分复工。其他企业也将陆续复工。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