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姚亚平教授来校辅导思政课教师上好党史课
  • 作者:南轩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1字体:[
  •   

    783f72be1dcb40328aecc991634dfb6d.png

    本网讯(南轩)“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两周年之际,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姚亚平教授来校,和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起开展“一线课堂活动”,并做党史宣讲。

    宣讲会上,姚亚平结合自身研究和课题项目,分享了思政课教师应当如何给青年大学生讲好党史。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和大学生一道确定信仰、坚定信仰,而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要用理论去分析问题,要在分析问题中讲理论;要学会融合跨界,夯实理论知识,拓宽理论视野,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去分析相关学科问题;要言传身教,严谨学风,理论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个教案、每一堂课。

    “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提升思政专业教师党史教育教学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教师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举办“一线课堂活动”“微党课课件制作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政专业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水平,提升培养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