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来校展出
  • 作者:李静 摄影: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11月4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开展,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郑翔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创作活动,我省老中青三代1200多位文艺家参与,艺术形式多样,是对江西特有的红色资源一次全新的挖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希望每一位文学艺术工作者、党史军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牢记肩负的使命,传承革命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喻晓社指出,“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来学校展览,是一次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尊敬英雄,崇尚英雄,热爱英雄,向英雄模范学习的良好契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做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共同绘就新时代南昌大学改革发展新画卷。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与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时间从11月4日至10日,巡展由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展览选取了322位赣籍开国将军最动人、精彩的人生片段为素材,通过美术、诗词、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开国将军戎马生涯和崇高风范,生动诠释了红色赣鄱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突出贡献。创作历时三年,动员了我省美术、诗词、书法、摄影作者千余人参加,是我省主题艺术创作的一次高峰。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