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理学院教师陈朦博士发表计算数学领域研究成果
  • 作者:理学院 摄影:理学院 单位: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01字体:[
  •   

    本网讯(理学院)我校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陈朦的最新研究成果“Extrinsic meshless collocation methods for PDEs on manifolds”在《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上正式刊出。陈朦为该成果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南昌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

    近年来,曲面上的偏微分方程在金属表面的溶蚀、图灵结构的仿真、细胞膜运动等物理和生物学问题上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陈朦博士和香港浸会大学的Leevan Ling教授合作研究了一种简单的外蕴式、非对称的核函数无网格配点法,用于求解光滑流形上的二阶椭圆偏微分方程。他们成功地得到该方法的理论误差分析结果,并从数值上验证了其高精度和高阶收敛性。这对在曲面上的问题及其应用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致力于发表在数值方法及数值分析方面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成果,是国内外公认的计算数学三大顶级学术期刊之一,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这是江西省高校学者首次在该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陈朦博士,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计算方法的理论分析和数值算法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为径向基函数无网格方法在求解曲面上的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分析及相关算法的研究与应用。

    论文链接:https://epubs.siam.org/doi/10.1137/17M1158641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