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毕业季】输入法里的南大记忆
  • 作者:戴琳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5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戴琳)年复一年,寒来暑往,校园小径旁的树叶悄悄零落又无声萌发。曾经以为这种日子能持续很久,不料却一转眼走到了尽头。这一路上,许多事可能被我们遗忘了,但好在输入法一直记得。

    还记得那些整天待在图书馆的自习时光吗?你喜欢坐在图书馆角落靠窗的位置,在书中的世界遐游,任时光悄然流逝。抬头望望,窗外树木青绿、群鸟展翅、晚霞醉人。

    夜色渐深,你却没有察觉,此时的玻璃窗映着室内一盏盏灯和一个个人,影影绰绰。彼时轩外景色逐渐模糊,一点点淹没在夜幕之中。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出图书馆,身心疲惫,却安然地隐匿在夜色之中。

    还记得刚到学校“吃遍食堂”的小小誓言吗?拉着室友一起去最爱的一家吃饭,买一碗传统手艺的南昌瓦罐汤,倏然,闻到楼上飘下来的饭菜香,夹杂着鸡蛋和火腿肠的味道。一下课,各个食堂不同品类的窗口前都排着一条长长的队伍。

    “等下食堂吃啥”,不知不觉地,我们做了四年的选择。或许,这份纠结也将成为一份温馨的回忆。离开了南大,才会知道,食堂的饭菜也有一种“家”的味道。

    在湖边走一走,可以看到有人在湖边练习英文,或是三两好友一起散步闲谈。微风吹皱一池湖水,有人坐在石阶上吹着笛子,笛声悠扬,古色古香。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拉着挚友沿湖边走几圈,倾诉心声,湖边的风也会让心情变得舒畅很多。

    润溪湖是一个好地方,还不快趁着这离别之际多在润溪湖走走看看,把润溪湖边的美好事物留在相机里,留在心里。

    大学里必不可少的“刷圈”活动——阳光长跑,被大家调侃作“月光长跑”。夜晚适合跑步打卡,凉风吹过汗津津的脸庞,身体源源不断散发热气。很多时候,跑完步抬头仰望,便见星星一闪一闪、静谧祥和。

    离别之际,要不要拉着室友们一起再去跑几圈?或者一起走走停停,在这红色跑道散散步吧。在夜晚时分,可以一起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圈终将刷完,但记忆却久久留存。

    从学校正门进入,正对着的校训墙庄严大气。距离离开南大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不如再去校训墙那走一走吧?一起把学士帽抛向空中,在相机咔嚓的那一秒露出微笑,仪式感十足地最后一次追逐打闹。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这是南大人求学路上的一盏明灯,它不仅是南大的校训,更是每一个学子的行为准则。四年时光,南大学子将这句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校训,塑造南大品格,传承南大精神。

    校园里永远有清晨在湖边念英文的女生,中午成群结队从教室走进食堂的同学,黄昏绕着操场一圈圈奔跑的青年……

    站在毕业节点的你们,可以从输入法的记忆片段中,不断找回自己的南大记忆。关于南大的点点滴滴,它们就不知不觉、悄悄地存在你的输入法里,印刻在你的青春回忆里。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