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常胜将军何慧敏:跑道上的速度与激情
  • 作者:姜美奇、邓予恩 摄影:叶佳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5字体:[
  •   

    10月22日下午,经过预赛的选拔后,备受关注的的女子100米决赛终于拉开了序幕。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如箭离弦,在风中留下速度的痕迹。跑道上,3号何慧敏以13.96秒的好成绩首个冲过终点线,用实力演绎了速度与激情。

    放轻松,注重过程

    小麦色皮肤,纤细却不瘦弱的身材,黑色马尾,这便是何慧敏。在预赛上就以较大优势取得小组第一的她,在决赛中更上一层楼,最终夺得冠军。刚冲出跑道,何慧敏就与迎面祝贺的同学们一同欢呼起来。同学们将何慧敏团团围住,三两祝贺,兴奋与激动在他们之间传递。何慧敏终舒展的眉宇似是诉说夺冠的喜悦,大大的笑容就这样挂在脸上,青春明媚。

    同样的项目,同样的第一。虽然去年也是100米的短跑冠军,但今年的第一仍不无惊喜。除了赢得比赛的兴奋,更有成功卫冕的激动。比赛前的何慧敏也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是让自己放轻松,做好准备,然后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加油。当被问到再次站在起点内心的想法时,何慧敏调皮地说道,“我就想着去年拿了个第一,今年至少一定要进入决赛,所以只要努力跑就好了。”。

    今年何慧敏还首次参加了200米比赛,尽管她谦虚地表示可能200米的成绩不会那么理想,但第二天便有喜讯传来,她又拿了一个冠军。

    爱运动,刻苦训练

    何慧敏是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一个大三医学生,为了准备运动会项目,9月一开学就投入到密集的训练当中。课后、假期,医学院的跑道上总能看见何慧敏和老师同学们的身影。训练了一个多月,终于等来了今天的夺冠瞬间。“我们训练的强度挺大的,学院里好多人都在操场上一起准备、一起训练,不过好在一切都是值得的。”临床医学是公认的需要时间精力的专业,但何慧敏并没有放弃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的运动。这次的运动会,在大三繁忙的学业当中,她依然全身心投入训练,所有的忙碌和辛苦,在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都化成了闪闪的荣誉。

    平日里何慧敏便很喜欢运动,除了跑步,她还酷爱排球。而对于如何处理学习与运动的关系,何敏慧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一般是学累了就去运动,运动完出了一身汗,就感觉放松了许多,再去学习就能很投入。”运动,是她给自己寻找的最佳放松方式。于她而言,无运动,不青春!

    念同学,心系学院

    能者多劳,擅长运动的何慧敏今年还被委以重任。除了个人的100米和200米比赛,她还与同学们一同参加了女子4×100米和10×100米的团体项目。对此她笑着调侃道:“我就是连跑三天的壮士!”赛事安排得这么紧,何慧敏并无怨言,她也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努力、一起奔跑的感觉。

    在女子100米决赛结束知道自己的成绩后,何慧敏也非常关心学院里其他同学的成绩。在得知一起训练的同学得到佳绩后,何慧敏感到难以言表的开心,眼中满是激动和自豪,在她眼里,第一临床医学院便是成长的沃土,她是扎根于此的种子,学院训练了她,她也牢牢记住自己是一临人,是南大人!

    100米比赛落下了帷幕,何慧敏来去如烟,她卓越的跑步成绩、卫冕冠军的成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惊叹她过人的速度与充沛的热情。明天,让我们祝福她以自己的速度激情走出更坚定的步伐,书写精彩绚丽的人生华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