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二附院专家远程会诊为援鄂医疗队助力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字体:[
  •   

    自2月13日出征武汉以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武汉国家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5重症病区奋战了20余天。近日,医疗队医疗组第四小组的队员们遇到了一个难题——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合并肾功能不全,该如何进行给药治疗呢?

    工作群里讨论激烈,大家觉得有些棘手。但是时不待人,为了给患者提供及时的、最佳的诊疗方案,结合患者病情,医疗队队长徐建军立刻想到了南昌大学二附院原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程晓曙教授,并马上请他进行了远程会诊,为患者完善诊疗方案。

    “如果血钾高,就不用ACEI/ARB和螺内酯,可以用CCB类药物……如果还控制不好,可以用加用BETA受体阻滞剂维地洛,再控制不好就加利尿剂……”将患者的病情发过去之后,徐建军很快就收到了程晓曙的会诊意见,对该患者的诊疗提供了非常明确且有利的指导和帮助。几天以后,患者的病情已经有了明显好转。程晓曙还说道:“能为你们出点力深感荣幸,愿随时听吩咐!”充分展现了南昌大学二附院人赤诚奉献的大爱精神和医者风貌。

    据悉,这段时间以来,医疗队已经先后请了南昌大学二附院后方的许多专科专家为多位病人进行了会诊,例如内分泌与代谢科的赖晓阳主任,神经内科的徐丽君主任、涂江龙主任等等。同时,医疗队坚持 “防治并重”的医疗宗旨,通过采取临床救治与多学科支持,医疗与护理、医疗与管理相结合的治疗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医疗成效。在南昌大学二附院本部,坚守在岗位上的二附院人也同样以多种形式为前线的战斗加油助力:专家组利用多种形式的远程会诊为患者提供诊疗方案,后勤组保障队员们生活工作中的各项物资补给,全院上下的职工都在用行动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助力。

    “我们前线有英勇的战士,后方有坚强的后盾,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相信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明天!”徐建军感动且信心满满地说道。

    原文链接:

    https://c.m.163.com/news/a/F7HAQN4P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