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06字体:[
  •   

    本网讯(南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际,今年的两会更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与激动,能够见证祖国繁荣发展,我备感自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医学教育者,这次我也带来了有关医学教育的提案,希望加快教学创新,培养医防复合型人才,推进临床教育和公共卫生教育相互融合,培养“能防善治”的医防复合型人才。今后在工作中,我也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为学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黄菊花:作为来自高校的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关心高等教育的社会贡献。建议将南昌大学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并希望写入囯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同时,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对医疗器械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议国家加大对高端医疗器械的科研投入,提高医疗器械水平,争取尽早实现国产化。南昌大学扎根赣鄱大地,成立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创新研究院,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快推进江西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努力为健康江西和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彭迪云: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及 “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描述和布置,通篇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精神、新追求以及“两个大局”之下团结奋进、创新求变、实干担当的要求和期待。高等教育正处在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当砥砺前行,用一流的工作,向百年华诞献礼,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

    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勤: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回望“十三五”圆满收官的重要窗口,也是唱响“中国好声音”的闪亮舞台,对于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建成:今年全国两会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先锋号角。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仅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更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紧抓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新机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科学研究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聚众智再谋新发展,集合力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立足实际,切实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通过创新发展和科教、产教融合等途径,不断提升解决高等教育发展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能力,积极构建创新、协调、开放的高等教育体系,加快推进科教强国战略进程。

    党校副校长罗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昌大学也将迎来百年华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发挥高校特色优势,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郑胜水:今年的两会与以往不同,会议是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出台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意义深远,备受瞩目。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应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实现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

    综合改革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周辉林: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令我激动的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十四五”时期是向目标奋斗的关键时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领域的内容,以“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重点任务,以“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人生出彩”为目标,围绕学校工作定位,遵循发展规律、把握时代特征,增强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食品学院教授李欣:放眼百年目标,凝聚复兴伟力。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瞄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高校教师和食品领域科研工作者,结合科技创新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提质扩容工程”,要立足“产学研”,突破“卡脖子”;要甘为“孺子牛”,潜心“树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人文学院中文172班李姝林: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让我更加坚定了祖国大地防疫必胜的信念,看到了经济加快复苏发展的破题之策。教育是立国之本,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是民族兴旺的标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精神必定能更深刻地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中国的教育事业必将更加辉煌。风劲正是扬帆时,“中国号”巨轮必将踏浪前行,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也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青春华章。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181班祁勇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领会贯彻好“两会”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披荆斩棘中建功立业,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书写青年答卷。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