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九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摄影: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27字体:[
  •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12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昌大学在北京、南昌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第九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研究员作题为“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创性贡献”的主旨报告。

    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围绕“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会议主题,结合“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创性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共同富裕理论的深化”“‘两个结合’是从毛泽东同志到习近平同志接力探索的成果”“‘两个结合’的历史源流与当代创新”“毛泽东同志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与启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从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说起”“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几点思考”等重要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论坛深入探讨和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中的突出贡献,为在新时代深化毛泽东思想研究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编    辑:程思梦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