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LOGO出炉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2-04字体:[
  •   

    本网讯(南轩)百年学府,源远流长。立德树人,桃李芬芳。2020年6月,南昌大学发布了办学100周年校庆LOGO征集启事,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LOGO作品90件,其中70件为师生校友作品,20件为社会各界人士作品。

    学校经过多轮评审、师生座谈、征询校友代表意见等形式,最终选定由我校工业设计系99届工美装潢设计专业校友李建平设计的百年校庆LOGO作品,经不断完善现予以发布。

    百年校庆LOGO整体造型以南昌大学前湖主校区正大门建筑形象为主要标志,融入阿拉伯数字“100”,形象而准确地呈现出独具南昌大学特色的100周年校庆主题。“1921-2021”字样标示了学校办学百年的时间历程。LOGO采用正红色,不仅突出百年校庆的喜庆氛围,同时也体现南昌大学扎根红色热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江西底色。

    门廊设计采用从小到大、由远及近、从曲线到上扬弧线的写意勾勒,寓意南昌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虽历经曲折沧桑,但一直昂扬向上,不断发展壮大,前景无限。双“1”门廊构造蕴含对南昌大学跻身“双一流”高校的美好祝福。三根廊柱的创意设计,反映了原江西医学院、江西大学、江西工业大学“三江汇合”组建南昌大学的发展历程。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