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许航、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5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与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体会,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明确要求,筑牢高线、坚守底线,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精准施策,完善现代高校教师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努力建设一支有南昌大学特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鞭策,从更高境界、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深刻阐释了高校思政课的作用、关键、本质、方式与要求,蕴含着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要立根铸魂,勤学苦练,知行合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展现好中国形象、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联学现场,师生代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专题新闻。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勇,人事处处长谈振兴、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美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校团委尹文旺、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震、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张明先后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喻晓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相统一,切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喻晓社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作为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为实现“五个南大”建设目标,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德平在总结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挖掘红色资源,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成效。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辨方向、明是非、强学习、长知识,勇担历史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政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联学。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