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毕业季】全寝保研 这个寝室不简单
  • 作者:陈菲菲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陈菲菲)际銮书院351寝室的四个大男孩,都是篮球场上身手矫健的阳光少年。在同学们的眼中,他们寝室却有着另一个耀眼的称号——学霸寝室。351中的古强保送到西安交通大学、叶斌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杜凯和季文尚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如此优秀?理工科男生的学霸寝室又有什么过人之处?让我们一探究竟。

    四本秘籍交出好成绩

    对古强来说,好好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平时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啦。当记者问起保研秘诀的时候,古强笑着说。事实上,这也正是他日常的学习状态。上课专注听讲,课后回顾所学。没事的时候就去上自习。这看似简单的事情,想要长年累月的执行下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大学生活十分精彩,古强却能以超强的自控能力,风雨无阻坚持四年。

    对季尚文来说,自觉学习是一种常态大一时候还很迷茫,没想好自己以后是读研还是工作。但是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状态。学习虽然没有高中阶段紧张,但他仍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两先两后一小结,即先预习后上课,先复习后作业,每个单元一小结的习惯。有了这些习惯,成绩自然而然就提上去了,保研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勤于思考,爱钻研也是学霸们的共同特点。遇到问题我习惯独立解决。如果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就专门找时间咨询老师。叶斌的秘诀是独立思考,这也成为了他保研路上的助推器。面试时,老师问了一个比较小众的问题,正是由于我喜欢思考和总结,迅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对那次面试,叶斌记忆犹新。依靠平时勤于思考培养的能力,叶斌在众多保研学子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中科院老师的肯定。

    来自河北的杜凯,曾经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他笑着形容自己私下是个工作狂在平时任务量多时,常常能够有条理的分清轻重缓急。面对学生会繁多的事务,杜凯正是靠的这种诀窍,很好的兼顾了工作和学习。前一天晚上我都会把第二天的计划规划好,短期、中期、长期目标都制定好,再细分每天的任务。这不仅让他做事更加有条理,对以后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生活里的阳光大男孩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学霸们的生活也是多样精彩。

    逛美术馆、看话剧、钻研军事知识,同时也能给女朋友拍的一手好照片的叶斌,被宿舍人笑称为人生赢家。”“我是一个性格外向的人,喜欢尝试新事物,所以经常到外面看看。叶斌的朋友圈也非常精彩。从游览名校到品尝美食,从深夜的实验室到扣篮时的活力身影,叶斌似乎总能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把大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古强、杜凯和季尚文也是体育运动狂热喜爱者。平时经常一起约时间打球,或者参加院校的比赛。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压方式,学习累了踢一场足球,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

    对生活认真热爱的学霸们,在学习上更拼命。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平时室友们学习都特别刻苦,经常半夜才回来。叶斌笑着说。大家还经常就某个问题一起讨论,总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是351寝室的特点,也是他们缔结深厚友谊的根源。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感谢三位室友的鼓励和帮助,能和他们成为室友我很荣幸,在朋友圈的毕业照上,季尚文深情的发了这样一段话。

    忘不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有学霸寝室,现在的成绩是他们优秀的延续。辅导员徐若愚老师这样评价他的这些优秀学生。

    四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综合实验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一起上自习、讨论学习、生活和以后。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而快乐。正是这种积极的氛围,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古强回想起大学四年生活,感慨颇深。

    我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学校和老师们给我的帮助。数学建模比赛的时候,指导老师吕强帮我们找资料,帮我们做训练,给我们提意见。比赛当天,学校领导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零食、巧克力来缓解紧张感,为我们加油打气,真的很感动。季尚文一直忘不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

    综合实验班为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认识了不同专业的同学,既有合作又有竞争。学校独特的授课模式,让我在这里迅速成长,不断进步。以后无论我在哪里求学,都离不开学校培养的扎实根基。我相信,它也一定帮助我走的更高更远。杜凯对学校感情颇深。

    四位大男孩在这里耕耘,也在这里收货。很快,他们要飞向更高的天空。时光匆匆,四年转眼间而逝。除了感谢那个努力拼搏的自己,他们更加忘不了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强大后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