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评估视察
  • 作者:段宛辰、孙文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16字体:[
  •   

    628e4d3853ac414cb14019fb22182b3a.jpg

    本网讯(记者 段宛辰 学生记者 孙文琪)5月12日至14日,我校建筑学专业再次迎来“国检”。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托,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黄秋平教授任组长,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王洪礼教授、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洪澎教授为成员组成的视察专家组入校对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质量进行实地考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耀彬、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出席相关活动。

    12日,在办公楼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见面会和汇报会,评估专家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周创兵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总体情况和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建筑系主任对建筑学专业建设和自评情况作了重点汇报,专家组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为期三天的评估视察,专家组对照评估标准,围绕建筑学专业教育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思想与目标、学生素质与面貌、教育质量以及自评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视察,并着重检查了上轮评估视察意见的整改情况。

    14日,专家组分别会晤院系主要负责人和学校行政、教学负责人,交流视察意见。专家组组长黄秋平代表视察组宣读了《评估视察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筑学专业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意见。专家组成员王洪礼、刘塨、徐洪澎分别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工作严谨务实、分析深刻精准、建议扎实有效,学校全盘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评促改,以建设一流特色专业为目标,明确建筑学专业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开放办学理念,扩大发展空间与发展条件,创新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优化学科专业建设顶层设计,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我校建筑学专业2013年首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评估有效期4年,2017年通过第一轮复评,此次是第二轮复评。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