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政府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教授为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
  • 作者:南轩 摄影:许航、涂金凤、付自强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7字体:[
  •   

    b90440acd38c44eda35583a2e0e04f97.jpg

    本网讯(南轩)日前,经省委研究决定,由省政府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教授为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4月27日,在南昌大学举行聘任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仪式。

    副省长孙菊生向陈晔光院士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宣布任职决定,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常务副校长陈晔光分别作表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校长周创兵出席仪式。

    孙菊生高度赞扬陈晔光院士的家国情怀并对他支持江西高等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南昌大学改革发展。陈晔光院士受聘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省“十四五”规划中“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江西打造成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南昌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陈晔光院士的聘任为重要契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引进“大先生”,培育“大先生”,教师争做“大先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水平,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力争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喻晓社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南昌大学将进一步坚定办学历史自信,以陈晔光院士加盟为契机,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校上下以永不懈怠的韧劲、拼争一流的闯劲、脚踏实地的干劲,“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晔光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南昌大学发展势头强劲,作为校友,能够回到母校工作,倍感荣幸。将在今后工作中,竭尽全力、担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提升南昌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叶仁荪总结时指出,南昌大学要继续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工作定位,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不断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为描绘好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校领导,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政管理机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陈晔光同志简历:

    陈晔光,1964年生,江西乐安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9年至1986年在江西大学生物系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赴美留学,就读于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于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0年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完成博士后训练。2000年至2002年受聘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长聘制助理教授。2002年至今一直在清华大学任教。陈晔光同志是生物医学领域的权威科学家,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生理病理功能的研究,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何梁何利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编    辑:付自强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