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时间就是生命 一附院多学科紧急会诊
  • 作者:一附院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1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为保证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充分的救治,2月19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对3位危重型新冠肺炎的患者紧急启动多学科会诊。

    87615ed73f7f4828b141cdb27615793c.jp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多学科会诊采用微信线上视频模式。会诊专家包括神经外科洪涛、重症医学科曾振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淦鑫、感染科钟渊斌和黄建生、心内科彭小平、急诊科曹春水、影像科彭德昌、胸外科刘晓明,会诊充分发挥各专业综合诊治优势,实现精准施治。

    专家组成员们分别听取了三例危重形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例介绍,并进行了探讨,最终形成了治疗指导意见。

    对于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4重症病区来说,此时整建制医疗队的优势就凸显出来,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派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血液科、消化内科、骨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胸外科、急诊内科、烧伤科、中医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科室的专家团队,即便面对病情复杂、合并多种疾病的病人,多学科会诊团队内就可以完成,会大大提高救治效率。

    编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