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 作者:南轩 摄影:涂金凤、程慧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4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14日,南昌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教育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万继锋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布置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耀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校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凝心铸魂更加有力、基层堡垒更加牢固、正风肃纪更加严实、管党治党更加紧实、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还很艰巨,形势还很严峻。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党委换届之年、巡视整改之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双一流”建设攻坚之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学”字为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大抓落实年”,坚持惩防并举反对腐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实”字打底,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以高质量巡视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地落细;坚持“干”字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在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中闻令而动、依令而谋,以零容忍的态度,面对腐败问题头脑清醒、坚韧执着,以全覆盖的校内巡察,在大抓落实中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高质量的纪律教育,在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作用、展示担当,以永不停歇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廉洁自律、奋发有为,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南大力量。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上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群、行政职能部门、附属单位、独立学院、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专兼职纪委书记、重点领域派驻纪检员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