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 作者:南轩 摄影:涂金凤、曲佳莉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1字体:[
  •   

    e5103d12e36a41bc8d89c23e5bea005f.png

    本网讯(南轩)3月21日下午,南昌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为学校师生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a238d1c89d914979aefefcd59b7cc0b8.png

    陈晔光从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等方面,结合参会所见、所闻、所感,以个人亲身感受和细致入微的观察,全面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等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报告对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全国两会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晔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34dcd592345549deab40a7d94c7d8792.png

    罗嗣海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盛会。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传递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心,吹响了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研判国内外形势,对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及落实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罗嗣海强调,全校上下要认识发展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明确学校工作根本遵循,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更好完善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完成年度工作要点,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打造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打造高端战略人才的“蓄水池”,打造科技成果转换的“牵引器”。要以大抓落实之风,确保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做到认真学习传达,领会两会精神,聚焦目标要求,创新工作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南昌大学的教育、科技和人才力量。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群、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附属单位、独立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长、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    辑:徐  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