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三个本科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 作者:孙文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孙文琪)10月26日上午,以天津大学曾周末教授为联合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三个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在前湖校区召开认证见面会,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耀彬出席见面会。

    曾周末主持见面会,他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意义等作了简要说明,并指出,专业认证是保证和提高学校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方法和途径,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考查将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开展,着重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标准、学校定位与社会需求适应情况,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以及相关责任主体工作落实情况等。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南昌大学作为“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的理念,突出本科教育特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实现学科与专业融通为目标,加快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大学。

    联合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专业认证理念的贯彻执行情况、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教育教学评价等方面向相关职能部门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见面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三个专业汇报会。汇报会由专业组组长主持,各专业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专家组提问。专家组一行还分别考查了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以及学院专业实验室、实践基地、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等。在为期两天的认证工作中,专家组成员将通过考查专业类实验室,查阅教学文档、资料,开展教师、学生、管理人员访谈等形式对我校专业建设问诊把脉。

    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    辑:李  静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