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办2021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16字体:[
  •   

    本网讯(研究生院)7月14日,学校举办以“立德树人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近700名新晋研究生导师参加学习培训。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前湖校区音乐厅设立主会场,并在东湖校区设立2个分会场。

    校长周创兵讲话、副校长朱友林致开幕词。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同济大学蔡三发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学校黄志繁、洪葵、罗丽萍三位教授和王光绪研究员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工作实践作报告。新晋导师代表邱璟、黄小林和邵毅三位教授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晋研究生导师,要牢记研究生教育的初心使命,着眼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立德树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度的文化自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活跃的创新思维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做好“四有”导师,具备学术特长和育人良方。

    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发展需要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紧紧依靠研究生导师和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导学共同体。研究生导师要关心学生思想政治、学术发展、学风素养,为其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强化引导和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材。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