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成绩 谋发展 79个单位提交年度答卷
  • 作者:许航、马文军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2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1月20日至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业务工作考核汇报会,79个单位迎来年度工作“期末大考”,提交年度答卷,展现“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新面貌。

    整整两天,各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依次述职,在6分钟的汇报时间内,图文并茂介绍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精彩纷呈,考评严谨细致。

    本次考评人员由校领导,党群部门、大部职能部门、其他直属单位、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相关负责人及教授委员会主任、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组成。评委对照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与负责人述职汇报情况,实行综合考核,纪检全程监督考评。与往年不同,本次考核工作再创新、再完善,紧扣学校学部制、大部制改革,分管的大部门主任、各学部主任分别对分管大部内所辖处室、所辖学院进行排序,其评分加权折算,体现学术共同体特色。

    会议强调,年度业务工作考核汇报会,是学校全面检验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重要举措,是各单位展示工作、总结提高、学习交流的重要方式,是挖掘典型、树立标杆、表彰先进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工作任务、突出特色亮点,考核过程要实事求是,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成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体现新作为,改革、创新、开放实现新突破,各项事业发展水平获得新提升,关注民生、提升师生获得感有了新进展。开展了疫情防控、学科提升、专项工作、教育扶贫、改革评价五大攻坚行动。召开了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本科教育大会、科技创新大会、人才强校大会、研究生教育大会等五次谋篇布局的重要会议。学校内涵建设初见成效,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会议展望学校2021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稳中求变、变中提质中实现稳中求进,在大庆大赛、争先创优、作风强化中育新机、开新局、树新貌,努力实现动力、效率、质量变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发展战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百年校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加强党建思政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