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
  • 作者:生命科学研究院 摄影: 单位: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12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沈瑞昌、金斌松)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6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在学校和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支持下,由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流域生态学研究所牵头申报的“江西鄱阳湖湿地保护与恢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正式获批。

    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是我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主要开展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育种、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和物种保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利用、成果示范推广、科学普及教育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江西鄱阳湖湿地保护与恢复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位于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系在国家林业草原局江西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基础上,由学校流域生态学研究所、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申报。基地将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鄱阳湖湿地保护和湿地生态系统服务提升为主要目标,开展多学科的综合性长期研究,聚焦解决鄱阳湖湿地自然保护中重要科学问题和自然恢复中关键技术问题。基地获批,有助于提升我校在鄱阳湖湿地的科学研究水平,为我校生态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重要平台,为长江大保护和江西绿色崛起提供科技支撑。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