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喻晓社为青年学子上战“疫”思政课
  • 作者:许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1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上好战“疫”思政课,唱响育人主旋律。6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运用校园疫情防控“鲜活教材”,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大课。

    “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所决定的,是由我国的具体国情所决定的,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战‘疫’的胜利,不仅是学校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辛劳奋斗的结果,也是全校同学齐心配合、勇于担当的结果。”

    “抗击疫情是青年学子成长的‘催化剂’,同学们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不断前行的力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场‘战斗’。”

    喻晓社以《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结合师生“疫”线典型事迹,用详实的数据和感人的事例,深入解析了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全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举措,生动展现了南昌大学师生“全校同心、团结协作、坚持坚守、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喻晓社对广大青年学子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理解支持和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教育系统工作部署,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原则,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一系列措施组合出击、迅速有力,全力保障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喻晓社勉励青年学子,要懂得感恩,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要善于担当,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投身新时代洪流,实现人生价值,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行动,树立生命健康安全理念、做好自我教育和管理、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学会关心他人关爱自己,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南昌大学学子的使命担当,实现自觉成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巨大努力,感谢在这场战‘疫’中辛勤付出的每一个南昌大学人。”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吴珊珊有感而发。现场近200名学子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人生奋进的“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青春奋斗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