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会
  • 作者:涂金凤、李昊宇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1字体:[
  •   

    43a59bb99d054d4d96fb6fc91c6d44b6.jpg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李昊宇)11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钟秉林应邀来校作《双一流建设与大学内涵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朱友林主持会议。

    钟秉林在报告中指出,面对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国际化大趋势等新形势,“双一流”建设和大学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直面严峻挑战,抓住发展机遇,“双一流”建设大学要做到强化质量意识,实现内涵发展,主动适应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跟踪科技趋势,积极实践探索,保持理性态度,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竞争意识。

    钟秉林强调,实现高校内涵发展需要从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队伍、探索一流治理、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发力。“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要靠持之以恒的长期积累。“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于抓好内涵建设,实现人才培养质量、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声誉得到国际学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朱友林在主持总结时要求,要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中,认清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谋划、深入推进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书写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新篇章。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群部门、行政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