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精彩校运会】大音希声 无言守护
  • 作者:高晴晴、陈臆安 摄影:张宇辰、叶佳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高晴晴、陈臆安)在为期三天的第28届校运动会上,有那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挥洒汗水,他们是可爱可敬的幕后工作人员。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为比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从比赛开始前运动员签到进场,到比赛时运动员个人物品管理、比赛成绩记录,再到比赛后场地整理……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每一个比赛项目结束后,都能看见他们工作的身影,绵绵用力、积少成多,最终汇聚成保障赛事正常开展的强大力量。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金融203班的韦文婧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负责运动员对接任务,秉持着为运动员服务的态度,她穿梭于运动场的各个角落。“虽然很晒也很累,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她想对运动员说,“站在赛场上的你们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永远在你们身后。”

    他们扛着“长枪短炮”奔跑在比赛第一线,只为定格每一个让人激动的瞬间;在校媒人的照片、视频中,你不会看到奔跑的他们;在一篇篇成型的稿件里,你很难读到校园记者采访的故事。他们不是赛场上的运动员,却与运动健儿一同参与参与了校运会的所有比赛。

    来自大学生记者团的黄梓欣同学在本次校运会期间的任务是新闻采写,用随机采访的方式去挖掘赛场内外平凡人的闪光点。她细心认真,时刻关注运动员和场地工作人员的动向。谈及记者团等校媒的作用时,她颇为自豪地说“校媒其实对运动精神的传播具有很大的作用,我们通过采访和拍摄将这些精神传递给大家。”

    广播人员在温暖中带着炙热的阳光下开始了他们的播报之旅。来自广播电台的李政田向我们介绍了主席台广播播报流程:实行四组轮班制,播音部与其他部门共同合作负责审稿与播音。他们对播音工作一直饱含着热情,用美妙的声音传达出文字中的深情厚谊。

    裁判员奋战在赛场的第一线,从比赛的第一声发令枪响到最后一刻,从起点的检录、发令到终点的检查、宣告,他们都认真严谨,力求公正公平。

    在运动场跑道外围,有很多学生评委聚精会神地关注赛场的情况,来自体育学院的田张浩就是其中一员。他在担任裁判的同时,还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参赛运动员,与他们交流运动技巧,辅助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助力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这些是我义务之外的工作,但作为一名体院学子,看到这么多像我一样热爱运动的同学,还是希望用我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突破自己。”为运动员们服务,他很有成就感。

    体育馆外各个学院大本营的工作人员也在倾情付出。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外国语学院早早开展了前期筹备,校运会工作千头万绪,既需要保障学院后勤工作,又需要选拔学校志愿者、统筹安排学校运动会的方阵人员、布局运动赛场座位。

    每天早上五点半,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就开始迅速搬运物资,摆好摊位,值班人员有序发放运动员名牌,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运动员们“冲锋陷阵”。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活动中心主任曾宇倩的手机备忘录里,是每天满满的运动会活动安排,“看到运动员能够顺利参赛,我们感到无比欣喜自豪,我觉得我们的努力很值得。”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